在美國,丈夫跨海做遠距試管嬰兒

這個丈夫未免也太體貼了

居然用哀鳳iPhone從美國隔海陪太太看病、看蔡醫師

這是一位從美國LA洛杉磯來彰化巿博元婦產科做試管嬰兒的小姐,我們幫她做試管嬰兒,打3天排卵針,她返院測濾泡超音波追蹤;萬萬沒有想到,當我跟她做超音波,這位病人拿著哀鳳iPhone對著我照;我一看鏡頭,裡面居然有她先生的影像!跟我說〝Hello〞,我嚇了一跳!我說: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,她說她先生要在美國看今天超音波的情況。接著這位病人將iPhone的鏡頭轉向陰道超音波的螢幕畫面,我一邊測量卵泡幾顆?多大?子宮內膜多厚?有沒有子宮內膜三條線?她的先生一直在點頭說:「Yes.Yes.Yes.」。這恐怕是我當醫師以來,第一次看到病人丈夫利用iPhone智慧型手機陪太太看病。

這位太太說:「因為丈夫說沒有辦法親自陪太太來看醫師,所以就透過哀鳳iPhone的Facetime,免費用Skype隔空視訊,看太太今天在蔡醫師這邊做了什麼檢查?試管嬰兒的進度?」

我想:發明iPhone的史提夫賈伯斯Stev Jobs,大概生前想都沒有想過;他發明的手機,居然會拿來當做從美國隔海陪太太看婦產科醫師、陪太太看病。隔著太平洋,在這麼進步的智慧型手機iPhone,居然可以辦得到!

以下是照片跟影片。這位先生未免也太體貼了,智慧型手機這麼利用,未免也太先進了,恐怕史提夫賈伯斯生前想都沒有想過,他發明的手機會有這樣的用途,Facetime,也是我蔡醫師的Show Time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訂做優生寶寶  的頭像
    訂做優生寶寶

    訂做優生寶寶

    訂做優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