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歲抗癌成功懷胎不易 求助博元婦產科試管嬰兒終懷雙胎

http://news.pts.org.tw/detail.php?NEENO=252311
 

為了想要當媽媽,彰化一名得乳癌的姓李小姐,經過多次的化療跟放射性療法,終於對抗癌症成功,不過歷經十多次的人工生殖,都還沒有好消息,今年六月,她抱持最後一次試看看的心態,博元婦產科蔡鋒博醫生做試管嬰兒,終於懷了雙胞胎。 


看著超音波 影像的畫面,李小姐的心情興奮又激動,感動得眼眶都濕了,因為期盼已久的小生命,終於可以在她的肚子裡一天天長大

==罹癌孕婦 李小姐==
我一直求主治醫師說
讓我有這個機會(懷孕)
那他也沒有特別阻止
那我就是一直在嘗試

終於當了媽媽,李小姐說對她來說,是生命最重要的禮物,因為懷孕對她來說,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,因為12年前,李小姐經過確診罹患乳癌,必須切除三分之一乳房,過程經歷11次的化療,和25次的放射性療法,癌細胞才受到控制,不過婚後八年,卻一直無法順利懷孕,其中經歷十多次的人工生殖,還打了一百多針的排卵針,都沒有進展,讓她一度失去信心

==罹癌孕婦 李小姐==
我就想說
走進醫院 還要再試還要再試
那其實是已經沒有那種希望了
可是我就是有一股
就是不曉得 這一次
有一點不知道是什麼力量(支持)

經過一次次的人工生殖,讓她身心交瘁,今年六月,再度抱著試看看的心理,接受試管嬰兒手術,沒想到懷了雙胞胎,她說這真的是老天送給她的禮物。醫師表示,癌症患者因為化療,卵巢功能和機能都會減低,加上李小姐已經算是高齡產婦,懷孕真的是一大考驗

==博元婦產科蔡鋒博醫生==
的確就是說
任何的癌症經過化學治療
都會傷及到生殖細胞
包括睪丸 包括卵巢
像這個病人 
她就卵巢功能受到很大的影響
我們也費了很大的功夫

為了要當媽媽,八年裡忍著挨針的痛苦,讓她終於可以如願,雖然經過痛苦和身心煎熬,現在對她來說,是最甘美的回報

(2013-10-11 12:00)  中晝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訂做優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