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染色體少一條X染色體,卵子沒一個

太罕見病例!她染色體少一條X染色體,卵子沒一個,來博元婦產科只做一次借卵生子試管嬰兒就成功懷孕生一個女嬰!特諾氏症候群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小姐她是特諾氏症候群,她是一種少見的染色體不正常,45XO,也就是說她的性染色體少一條X染色體,卵子沒一顆,因為她卵巢早衰了,她停經了!她要求做試管嬰兒生子,我跟她說:「因為妳卵巢早衰,FSH值60.9AMH小於0.14LH值13.5,不可能用自己的卵子生育!」她同意由博元婦產科進行借卵作業,可是特諾氏症候群有心臟血管的危險,尤其是主動脈弓有破裂的危險,我要求她先去找心臟內科醫師評估,沒想到她一口氣連找三個心臟內科醫師,三個心臟內科醫師都說:「超音波看來主動脈沒問題。」

    因此我們就小心進入療程,一次就成功,她幾乎每個月都會去找心臟內科醫師,去做治療、檢查,看主動脈有沒有問題,一直到小孩子生下來,我們才放下一顆心,小孩子還滿重的,3780公克女嬰,我印象非常深的是,當我告訴她說:「妳這種體質懷孕有一定的比率生命危險!」她說:「我死也要幫我先生生一個小孩。」於是她講了一句讓我很敬佩的話,她說:『我要一命賠一命,萬一有什麼緊急情況,先救小孩,可以不救我!』

    其實她擔心的是〝子宮動脈剝離〞,發生的話死亡率是非常高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訂做優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