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囊腫要開哪一種手術,比較理想??經陰道超音波巧克力囊腫抽取術TVSAE
 
 
 

 
 
  ​
 最安全、最快速,完全不傷害卵巢功能的巧克力囊腫手術:經陰道超音波導引抽取術 TVSAE

    

     有一天一位41歲住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未婚女性,有一個巨大的7.4公分巧克力腫來找彰化市博元婦產科蔡鋒博醫師,進行經陰道超音波巧克力腫抽取術,她早上7點半報到,早上8點進行TVSAE經陰道超音波抽取術,麻醉後進行手術,手術時間為3分鐘,手術完之後,吸出了11個試管巧克力腫的液體,病人麻醉藥退藥甦醒之後即換好衣服,坐高鐵返回台北市,在早上11點半,不到中午,已經在家裡吃中餐,巧克力腫經陰道超音波抽取術,可以有以下4優點:

 

(1) 沒有傷口,無痕。

(2) 完全不傷卵巢功能:巧克力腫手術有剖腹的、有腹腔鏡手術,這兩種都會影響、大幅減少卵巢功能,如果妳要保存妳的生育能力,使用經陰道超音波導引抽取術,不傷卵巢功能是妳的最佳選擇。

(3) 手術當天下午都可以上班,更不用講隔天都然都可以上班,妳不說人家都不知道妳手術。

(4) 可以把巧克力腫的檢體送去病理科化驗,看看這個腫瘤是良性還是癌症巧克力腫絕大部分是良性,但有千分之2是惡性,也就是癌細胞,也因此經由陰道超音波導引抽取術,既可以治療這個巧克力曩腫曩腫
 
知識學習健康 )
 

 

今天早上有一位從台南來的26歲妙齡小姐,她有一顆9公分巨大的囊腫,雖然說她的年紀很輕,但就巧克力囊腫這個病已經厲盡蒼桑,開過一次腹腔鏡手術又復發,想說為什麼開刀後又復發,從台南來找我,我告訴她巧克力囊腫開刀後復發是很常見的,因此,她要求我幫她開一種經由陰道超音波巧克力囊腫抽取術TVSAE,問她為什麼從台南大老遠跑到彰化來找我手術,她的回答很妙:她說她搜尋網路輸入巧克力囊腫開刀不傷卵巢功能,就跑出博元婦產科經由陰道超音波巧克力囊腫抽取術,雖然說她的囊腫很巨大,我幫她進行手術從818分開始整顆巧克力囊腫乾淨,我一看時間820分,前後只有2分鐘。有以下3好處:

(1).沒有傷痕所以看不出有開過刀

(2).不傷卵巢功能,但國外的研究:如果用腹腔鏡手術開巧克力囊腫的刀,AMH3降到1打了3折。

(3).如果萬一再復發可以用經由陰道超音波囊腫抽取術,吸一次、兩次、三次、四次都可以,但腹腔鏡手術大概開兩次卵巢功能就幾乎掛了

我碰過一個病人她開過兩次大手術,包刮剖腹跟腹腔鏡,就需要借卵生子,因為卵巢功能衰竭,所以今天早上這個手術,兩分鐘吸完一顆巨大的巧克力囊腫,解決了她的心頭大患,她也要求在手術當中打一支柳培林迪波以避免復發,這種手術有以下3優點:

(1).沒有傷口無痕。

(2).即使再復發,累積多少次也沒關係。

(3).不影響卵巢功能。

但它有一個缺點是:有可能在幾年後再度復發。

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蔡鋒博,陳昭雯醫師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訂做優生寶寶  的頭像
    訂做優生寶寶

    訂做優生寶寶

    訂做優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