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對丈夫精液過敏,怎麼生小孩?求助於博元婦產科,成功懷孕

做愛之後,太太就全身起蕁麻疹,奇癢無比,常常半夜跑急診,十分的尷尬,他們到一家醫學中心,起先是掛皮膚科,皮膚科醫師看不出所以然來,便把他們轉診到風濕免疫科,這下子有了答案了,醫師告訴他們是太太患了「精液過敏症」。

八字不合?精卵排斥怎麼懷孕?博元婦產科試管嬰兒幫助很多精蟲抗體不孕夫妻,生兒育女

【案例一】



  一對新婚夫婦,每次在做愛之後,太太就全身起蕁麻疹,奇癢無比,常常半夜跑急診,十分的尷尬,他們到一家醫學中心,起先是掛皮膚科,皮膚科醫師看不出所以然來,便把他們轉診到風濕免疫科,這下子有了答案了,醫師告訴他們是太太患了「精液過敏症」,該科醫師告訴他們若要生子,需找不孕症醫師做人工授精,也就是先把

丈夫的精子洗滌過再放到太太的子宮內,這個病的確十分的罕見,對於這個怪病,我當不孕症醫師這麼久都沒遇過,翻遍不孕症教科書,也沒有任何資料。他們經親戚的介紹,於上個月來彰化博元試管嬰兒中心做人工助孕。

【案例二】

一對夫婦,結婚5年,完全沒有避孕,但一直都沒有'消息',他們夫婦倆于去年開始到處求醫,所得的報告都說「正常」,但太太肚子仍沒有消息卻是不爭的事實,于今年3月來找我診治,我看過他們帶來的報告一切都正常,屬於原因不明不孕症,我為他們安排了'性交後試驗'(P.C.T.=Post-Coital Test)請他們夫妻在太太排卵日前三天起禁慾,於排卵日當天性交,太太屁股用枕頭墊高610小時後來找我做性交後試驗(P.C.T.)我從陰道、和內外子宮頸收集三種黏液取樣放在不同的玻片,用400倍顯微鏡來檢查,發現丈夫的精子'有氣無力',於是再安排做了另一次Early test(性交後13小時)精子仍然'很不爭氣'於是我建議他們做人工授精,只做一次就中獎了,現在已懷孕成功了!

 

【案例三】

 

一對夫妻,結婚了六年,一開始他們因為還年輕不想生孩子,因此先避孕了一年,後來等到想生卻又一直不能生了,這些年來也做了不少不孕症檢查,所得到的結果,都被告知:「一切正常」,他們夫妻兩人十分納悶「即然一切正常,為什麼沒有兒孫滿堂?」 經親戚介紹來找我,我聽完病史,看過所有檢查報告,發現少做了「精蟲免疫珠結合試驗」,於是請他丈夫取精,30分鐘過後一檢查,發現精子有「百分之八十的頭部相凝集(相黏)」,我告訴他們,有抗精蟲抗體,要做「單一精蟲注射的試管嬰兒」(因為有抗精蟲抗體,精蟲與卵子無法受精,我只好用最新的單一精蟲顯微注射的試管嬰兒使卵子強迫中獎,強迫受精),現在她已經懷孕了。

精子要攻入子宮,首先要通過'山海關',也就是子宮頸口,但是有的太太的子宮頸有抗精蟲抗體,使得精子一到子宮頸就'撞牆'而死,這時就必須借助人工授精,來幫忙懷孕成功了。

我常常用以下比喻告訴不孕症夫婦:精子就像海軍陸戰隊要登陸,但是海灘上敵軍(抗精蟲抗體)太強悍,精子全部戰死沙灘,怎麼辦呢?派傘兵嘛,不經沙灘(子宮頸)直接由空軍(人工授精)空投到敵人後方(子宮)以達到'達陣'的目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訂做優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