右卵巢有一顆7公分的巧克力曩腫, 遇到到〝孟子的後代〞 - EMA 這位病人來自於台灣北部,年紀接近45歲,卵巢功能不是很佳,右卵巢有一顆7公分的巧克力曩腫,她的求子計畫,我給她的建議如下:做試管嬰兒取出卵子之後,同時〝順便〞把巧克力曩腫吸乾浄,她同意了!至於她的名字裡面姓氏是姓『孟』,我很有禮貌得問她:「請問妳姓孟,跟孟子有關係嗎?」她說:「正是!我是孟子的後代!!」 孟子的後代想必有幾千、幾萬人吧!她不知道是哪一個族譜的分支?這真的是一個巧合,我個人十分喜歡孟子的學說,尤其愛有親疏這個理論,所以我看有很多去別的國家的助人的台灣醫師,到非洲去救難民,精神當然可嘉,可是我常常在想,台灣不也是有一些醫療資源缺少的地方嗎?如台東,是不是應該先救救我們台灣自己人呢?這純粹是我個人想法! 她今天進行取卵手術,打針的反應不佳,我們只取到一顆卵子,她事先跟我講好要「積少成多的試管嬰兒方案」,所以先冷凍卵子,下次再取卵,同時取出8管的巧克力汁,我們做試管嬰兒如果有吸巧克力曩腫,順便舉手之勞,她非常滿意這次的手術!打算過年之後再取一次卵子,再植入胚胎到子宮。 真是很巧,當我這個〝孟子的信徒〞遇到到〝孟子的後代〞,我幫她做試管嬰兒求子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訂做優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