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元婦產科讓她在​
53歲又重新哺乳

 

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母親節


 

我曾經有一個不孕症病人,她歷經了人工助孕終於生下一子,這對雙胞胎是她結婚之後,歷經了11年的求子,終於懷孕成功。這位病人非常的特殊,她叫董太太,其實她在我們今年博元試管寶寶回娘家的時候,抱了一對雙胞回來我們醫院的時候,她在分享她當母親節的快樂。

她在我們做試管嬰兒時,我還特地寫了一份公文給國民健康局,希望能徵求國民健康局的同意,國民健康局勉強同意,但是她要求我們跟這位董太太說明:『高齡懷孕有她的風險』。她來我們醫院做試管嬰兒,這是她第二次婚姻,她第一次婚姻,有三女一男。因為她第二任丈夫是獨生子,她不想讓她丈夫膝下無子。所以她在去年抱著試看看的心理,來到博元婦產科,我們盡全力幫她的忙,讓她「老蚌生珠」,生下了一對可愛的姊妹花。

其實我們在幫她剛懷孕的時候,這位董太太她懷的是三胞胎,她嫌太多,要求我幫她減一胞胎,所以她現在是雙胞胎。這過程我一直勸她不要做試管嬰兒,但是這位董太太求子心願堅定,還是一直要求我們幫她做試管嬰兒,整個過程,雙方拉鋸了半年,才進行試管作業。根據她的描述,她在第一次婚姻的時候,她都沒有想到要再當媽媽,所以在她來找我做試管的時候,她也非常的緊張,生怕不能成功。所以她從去年懷孕到今年生下一對可愛的姊妹花,她非常的高興!因為這是她53歲的時候,最特別的母親節禮物,居然是博元婦產科送她的一對姊妹花。她非常高興的參加今年試管寶寶回娘家活動,在現場也很起大家廣泛的注意!很多記者採訪她,她也非常的開朗,歡心的一五一十地跟記者解說。

她最大的女兒已經34歲了,所以她距離上次哺乳的年紀是三、四十年前,沒有想到在三、四十年後,要把她哺乳的小孩的經驗,再重新撿起來用。不過還好,她的大女兒很貼心願意幫她,所以她多了一個幫手,否則以她53歲的婦女,要再去照顧一對雙胞胎,老實講還眞的忙不過來!

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母親節,對於這位董太太來講,是一個有意義的母親節。在人生已經誇過50歲的年紀,人生半百的年紀,又重新當新手媽媽,這實在是別有用意的母親節。當然博元婦產科這位53歲又重新當母親的母親節快樂!

作者 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 院長 蔡鋒博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訂做優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