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子路的過來人​的心聲​:​我做試管嬰兒三次失敗,第4次終於成功​,12  34再來一次​


 

   我家住台南,因為我有一個親戚住彰化,她介紹我到博元婦產科,做不孕症的治療,由於我年紀大又輸卵管阻塞,曾經在南部做一次試管嬰兒失敗,我前後在博元治療了一年半,第一次失敗、第二次也失敗,第三次醫師鼓勵我,說我的胚胎品質看起來不錯,成功的機會很大希望我不要放棄,我鼓起勇氣接受了蔡醫師的第三次試管嬰兒,並且他採取了與前兩次不同的療程,蔡醫師有個習慣,每次的療程都會更動。 
我第一次與第二次的間隔很近,休息2個月就做第二次,但是第三次我實在太失望,所以我回台南休息了好一陣子,後來才又回來找醫師,每次醫師都會分析之前的病情,鼓勵我再站起來,我曾經在醫師的面前哭過,他也知道我的病情,他希望我再做我的第四次試管嬰兒,(也就是醫師幫我做的第三次試管嬰兒),再幫我做一次腹腔鏡,蔡醫師的腹腔鏡手術發現我有骨盆腔的沾黏,他再腹腔鏡手術,下,把沾黏與子宮內膜異位症做個處理,才進行他幫我做的第三次試管嬰兒,第三次與第二次差了將近一年,這當中我當然也非常沮喪,不瞞妳說,我也有生氣的成分,後來做完腹腔鏡手術,接著做我第四次的試管嬰兒(我的人生第四次),還好這一次成功了。 
懷了雙胞胎,大約在26週的時候我有早產的跡象,醫師立刻幫我打電話介紹到一位在台南醫師的地方安胎,他是他長庚醫院以前的同事,醫師後來又幫我轉到奇美醫院安胎,整個懷孕過程醫師一直都與我本人,並請諮詢室小姐跟我做密切的追蹤,使我的懷孕過程不至於求助無門,好像我一有問題,都只想打電話找博元,現在我已經32週了,奇美醫院的醫師說我快可以生產了,我在博元努力了一年半,失敗了兩次,好不容易在第三次才成功,這當中的確有產生對博元婦產科的醫師的信心危機,還好我相信直覺,與醫師每次接觸,他的分析與專業的技術,都讓我覺得從台南彰化是値得的。 
台灣有句話說:「先生緣,主人福」。也許有的人跟醫師比較有緣,像我,而有的人跟蔡醫師比較沒有緣,像前面的。不過,一、兩次的失敗不對醫師有怨言,是很難的,像我在博元做了兩次失敗,就氣到不太想去博元醫師,後來諮詢人員聯絡我,我也想通了:醫師的專業可以幫我懷孕,這一等就是等了一年。以成敗論英雄的話,我這次成功懷了雙胞胎,我個人是蠻高興的,看到網路姊妹們有一些對於蔡醫師的讚譽,我深有同感;有一些對於博元的微詞,我個人在博元治療一年半以來,好像不覺得是這個樣子,在博元治療一年半的經驗,我觀察博元婦產科算蠻久的,在治療不孕症的路上,我看過很多家醫院、找過很多醫師,我相信,不孕症的治療要找專業的醫院、專業的醫師,這是我一年半的感想。 
將我的求子經驗與姊妹們分享,希望沒有成功的再努力,像我包括在博元做了三次,我自己前後做了四次試管嬰兒才成功,堅持、努力,是不孕症求子的唯一之路。當然你如果對醫院或醫師有不滿,可以考慮換醫院或醫師,像我從以前的醫院換到彰化市博元婦產科一樣。願天底下尚在求子之路的姊妹們,以我為借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訂做優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