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蟲少怪太太
 ​不能生​,
 
太太受不了反控訴丈夫,今天法院做出判決,太太丈夫准離婚,先生必須賠償15拾萬元給太太。

 

     

​以前
聯合晚報有一份報導,有一位老師他因為本身是獨生子與太太結婚後一直都沒有懷孕,後來接受精液分析,才發現他自己精蟲太少,必須要進行人工助孕,很可惜兩次都失敗,因此他接受父母的建議參加婚友社聯誼並訴請離婚,太太受不了反控訴丈夫,今天法院做出判決,太太丈夫准離婚,先生必須賠償15拾萬元給太太。

 

男生精蟲少,在今天人工助孕要成功其實不難,但是今天在這一個華人社會,不孕症常常還是被冠在太太的頭上,有時候公公婆婆會怪媳婦肚皮不爭氣,一切的錯都是媳婦的,都是太太的錯,這個問題在我們的老祖宗是以娶小老婆解決這個問題,就像以前有一部連續劇叫做橘子紅了,片中男主角,因大房沒辦法生育娶二房,二房沒辦法生育,再娶三房這才懷了一個小孩子,後來這個男主角陰錯陽差檢查精液後來發現自己是〝無精症〞※#*!?……,我們的老祖宗是這樣的進行不孕症的治療或解決生育問題。

妳以為這是古時候的觀念嗎?如果以這位老師的方式與公視橘子紅了是沒有兩樣的,就是認為不孕是太太的事與我無關。在門診有時候我們幫病人做精液分析,後來發現丈夫精蟲稀少,必須要進行人工助孕,不管是做人工受精也好,或做試管嬰兒也好,有時候丈夫會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,認為醫師大驚小怪,「這樣哪有可能是我的問題?我長的這麼人高馬大,怎麼會是我的問題?」但是他通常不會檢討自己的問題,會去怪罪太太,甚至讓「自己往外發展」的一個藉口的理由,把自己外遇「合理化」。

所以這個社會新聞,凸顯一個仍然根深蒂固在我們社會,傳宗接代的老觀念,以及解決不孕症刻板的不科學的方法,『錯不是我!是太太,沒辦法生,是太太的肚皮,不是我的精蟲,沒辦法生怎麼辦?娶小老婆、娶二房、三房』。其實以人工生殖科技的進步,你精蟲只要有,就可以懷孕,當然人工助孕並非百分之百,一次沒有成功,兩次,兩次沒有成功三次,成功終究會是你的。

這對夫妻兩次人工受精就鬧著離婚,實在是不值得,不過這也凸顯一個重要的議題,就是不孕症本身會是一對夫妻感情互信的一個測驗,有時候一對夫妻表面看起來恩愛,等到「不孕症」問題出現,會把他們的感情看的一清二楚,就好像「照妖鏡」一樣,原形畢露。

我們醫院曾經碰過一對病人,他們多年不孕,因為當天剛好是太太月經第三天,我們就要求太太做抽血,丈夫也要求做精液分析,後來丈夫的精液報告是無精症,太太當場翻臉,拒絕抽血,立刻指著丈夫說:「問題都是你的!與我無關!」兩個夫妻就在門診吵起來,夫妻一場,在芸芸眾生中,一個男生與一個女生結為夫妻是千年修來的福分,不好好珍惜,卻互相指責,在我們看來是非常不理智的、不理信的,不過話說回來,假設不孕症,能夠測試一對不孕症夫妻真的感情的基礎,讓感情薄弱的夫妻早一點分離,又何嘗不是比較正面的角度看「離婚」這件事情呢?

 

作者 彰化市博元婦產科試管嬰兒不孕症中心 院長 蔡鋒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訂做優生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